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琼山依法拆除一栋14层高违建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29:2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 (记者李佳飞 实习生陈奕霖 通讯员林颖)今天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八一社区道客沟边上一栋14层高的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拆违面积达23730平方米。据悉,这是自2015年海口打违以来楼层最高、单体面积最大的违建。

  据琼山区国土规划监察大队长林仕锋介绍,该违建属于典型的小产型房,2008年开工建设,2012年初建成,并在同年9月开始出售。2013年上半年房子就已经基本销售出去80%。林仕锋透露,这栋楼是由外地老板在这里买地投资合建,他们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将楼房盖到了14层高,并用比市场价格偏低的噱头,来吸引购房者来买房。

  2015年10月,琼山区启动道客棚改项目以后,经过调查摸底核实,发现该建筑属于违建。“政府的拆违决心很大,琼山区开展棚户区改造以来,对待违建更是一旦发现,就立即拆除。”林仕锋说。

  琼山区委副书记陈昊明则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琼山区开始“清零行动”,该行动一个星期以来,包括今天的拆违面积,已经突破6万平方米的拆违建筑面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