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城大红袍花椒:突破百元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29: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小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期,陕西省韩城市大红袍花椒进入产销两旺季节,花椒价格持续上扬,屡创历史新高。目前,市场毛椒收购价格已经达到每公斤80元,净椒收购价格突破每公斤百元大关。

  据了解,今年韩城市花椒栽植约55万亩,预计产量2400万公斤,按照目前收购价格估计,2015年花椒产值将超过15亿元。

  据收购企业介绍,今年韩城花椒颜色好,颗粒饱满,品质好,收购价格节节攀升。刚开始时青椒毛椒收购价格每公斤就达到25元,在花椒着色后,毛椒起步价为每公斤60~70元,比往年每公斤高20元,随后收购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品质好的毛椒每公斤达到80元,净椒更是突破百元大关,是大红袍花椒几十年来遇到的最高价格。

  调查显示,目前花椒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去年花椒紧俏,没有库存,新旧椒遭遇青黄不接现象;今年风调雨顺,花椒品质普遍提高;全民生活水平提高,花椒的药用、美容价值等逐渐被研发出来,改变了调味品的单一用途,使用量增加。

  韩城花椒价格持续走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2014年10月24日2时0分,韩城大红袍种子首上太空,经过8天左右飞行后成功返回地面,大大提高了韩城大红袍花椒的知名度和品质。(韩城市商务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