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州籍画家作品在人美版“大红袍”出版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丁秀玉)8月24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中国当代名家居大宁画集》在全国出版发行。据悉,“中国当代名家画集”系列是人民美术出版社给予中国杰出画家的最高级别待遇,因采取了统一的红色封面装帧,而被画界和出版界约定俗成誉为“大红袍”。

  居大宁是江苏常州人,199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擅长写意花鸟画,尤以画鸭著称,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并获奖,先后被多国收藏家和友好人士收藏,亦为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作画作为国礼。此次出版的《中国当代名家居大宁画集》共收录了其200幅画作,题材均为水墨鸭,有小品也有巨幅百鸭图,最早作品创作时间为1986年,伴随着作品的时间线,可以感受到画家的艰苦跋涉和追美求善的心路历程。整本画集里,作者不断尝试对中国水墨运用的创新探索是一个显著特点,他吸收了西方色彩的一些技巧,巧妙地将色彩和水墨有机融合,使画面既有东方水墨韵味,又有西方亮丽特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