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 工商银行支持南京经济转型升级十大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1-12 06:33:1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南京工行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与时俱进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全力支持南京经济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工商银行与江北新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金融﹃大手笔﹄服务新江北发展的新征程?

  南京工行牵头组建三十三亿元银团贷款?支持﹃老门东﹄项目建设?

  南京工行与市财政签署﹃小微创业贷﹄合作协议?

  1

  工商银行总行与江北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不低于1000亿元——

  4

  先进制造业——

  7

  文化旅游——

  2015年8月18日,工商银行与江北新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金融“大手笔”服务新江北发展的新征程。未来5年,南京工行将创新使用“基金+贷款、债权、IPO、股票融资、PPP融资”等模式,为江北新区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融资投入,助力江北新区跨越发展。

  “在江北新区获批之初,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江北新区综合金融服务委员会,由总行与江北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商银行将以金融先行的理念和商投一体化模式成为江北新区开发建设的总顾问银行,全方位满足江北新区的综合金融与非金融服务需求,开创新常态下银政合作的新格局。”工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银行更将设立江北新区投资发展基金,有效满足新区前期建设和区内企业创新发展的资金需求,支持江北新区在高平台上的大建设大发展。此外,工行将运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协助江北新区境内外招商引资和区内企业及优势富余产能走向海外方面,发挥集信息服务、撮合服务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重要平台作用。

  乐金化学汽车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南京工行为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公司提供了包括融资、结算等在内的本外币、境内外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汽车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是韩国LG化学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专门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的生产基地。

  2015年12月,南京工行牵头组建33亿元银团贷款,支持“老门东”项目建设。老门东片区拥有大量明清风貌建筑,历史底蕴浓厚、文化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是南京历史文化的一张名片。此外,近年来南京工行还重点支持了栖霞山风景区、科举博物馆等文化旅游项目。

  打造南京历史文化名片“老门东”

  南京工行牵头筹组“火车南站南广场项目”13亿元银团贷款,大力支持南京重点门户地带建设。

  5

  软件开发业——

  8

  现代物流——

  南京工行作为润和软件的财务顾问银行,为其设计了综合并购方案,其中涉及股权支付、定向募集资金、并购贷款等多元化金融工具,并配套了4.5亿元的并购资金。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润和软件拓展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润和软件成功收购联创智融项目

  2015年12月,南京工行为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成功筹组28亿元银团贷款。该项目为政府主导、企业化运作的特大型“菜篮子”工程,是我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惠民工程。

  特大型“菜篮子”工程

  9

  小微企业——

  2

  基础设施——

  南京工行为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成功筹组28亿元银团贷款。

  6

  支持企业走出去——

  南京工行牵头筹组“火车南站南广场项目”13亿元银团贷款,大力支持南京重点门户地带建设。

  近年来,工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部署,在地铁、桥梁及市政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巨额资金,为“畅通南京、绿色南京”做出了重要贡献:创新融资模式支持地铁一号线南延线、三号线、十号线、机场线、宁天线等项目建设;成功筹组银团贷款支持纬七路过江隧道和纬三路过江通道项目建设;大力支持长江四桥、绕越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

  大力支持交通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3

  老城改造——

  工行系统迄今为止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银团项目之一

  支持苏宁环球收购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

  2015年7月,南京工行与市财政签署“小微创业贷”合作协议。“小微创业贷”是由工行开发、省市财政部门支持,服务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项目在南京地区设立4亿元基金,可带动40亿元小微企业融资,为银政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小微创业贷”支持企业创业创新

  10

  工行电商——

  南京工行牵头为浦口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筹组银团融资75亿元,大大加快了该区域棚户区改造的进度,优化了整个江北片区的城市布局,改善了当地居民住房条件。

  近年来,南京工行还重点支持了上坊、麒麟、观门口、南捕厅、燕子矶等棚户区改造项目。

  南京工行作为苏宁环球的财务顾问银行,为其度身设计了综合并购方案,并配套了1.45亿元并购资金,支持其进入文化产业,并利用工行的全球资源优势协助其迈向国际市场。近年来,南京工行利用工商银行国际化、综合化的集团优势,为三胞收购费雷泽百货,江苏省一带一路基金等江苏省企业走出去项目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工行跨界经营的“融e购”电商平台坚持名商、名店、名品“三名”定位,交易规模成功跻身全国知名电商前列,目前仅南京地区已上线商户超过100户,交易额超过80亿元,五星电器、途牛网、孩子王、AO史密斯、宝庆银楼、通灵珠宝、吉祥云锦、高淳陶瓷、固城湖螃蟹、绿柳居、桂花鸭等南京“名、优、特”商铺均已入驻上线。

  融e购携手地方企业共成长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