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埔海关查获5.96亿元走私冻海产品案

  • 发布时间:2016-01-11 23:31: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5日凌晨,黄埔海关成功开展代号为“破冰Ⅱ”的打击海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一举打掉7个活跃在广东、北京等地的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案值约5.96亿元人民币,现场查扣各类冻海产品约8吨。

  据黄埔海关介绍,该关缉私警察在2015年开展的“破冰I”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扩线,通过对收集到的冻海产品情报线索开展研判后,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走私嫌疑。办案人员通过对进出口数据进行对比,对相关进出口公司、市场货源、冷冻仓库等进行调查及对商户走访,一个活跃在黄埔关区、广州关区,由7个走私团伙以及11家走私单位组成的走私网络浮出了水面。该团伙通过低报价格、伪报品名、伪报贸易性质等手段,走私进口各类冻海产品,牟取非法利益。至此,抓捕时机已经成熟。

  1月5日凌晨,在地方公安以及北京、广州、深圳、湛江等兄弟海关缉私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共出动警力200余名,组成7个行动组及若干个小组,兵分七路同时对位于北京、广州、深圳、茂名、汕尾等地的7家货主企业和4家通关企业开展抓捕搜查行动。行动开展期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扣各类冻螺肉、冻鱼约8吨,发现、固定犯罪单证及电子数据证据一批。该案为2016年全国首起海关查获的走私冻海产品案。

  冻海产品走私入境不仅影响国家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收损失,而且由于走私进境的海产品未经国家检验检疫,一旦流入国内会严重危害食品安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构成威胁。黄埔海关“破冰Ⅱ”行动成功收网,有力打击了走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正常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林晓薇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