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埔海关通关便利再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黄埔海关在全关区范围内全面启动通关业务互联互通改革,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关区内任一现场办理挂号、递单等海关业务,实现各现场海关报关单审核、税费处置、放行、证明联签发、打印等通关业务的互联互通。截止8月底,黄埔海关各试点单位共审结互联互通报关单45055份,涉及进出口货物总值近22亿人民币,关区内共计超过1800家B类及以上企业均可受惠。

  开发区挚联物流报关公司报关主管林经理表示:“在黄埔海关通关作业互联互通改革的利好政策下,当天下午两点开发区车场通关科就放行了该票货物,客户当天提到了货物,这种便利真是及时雨。”

  黄埔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柯映红告诉记者:“通关作业互联互通改革打破了各隶属单位之间业务办理的限制,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充分尊重企业的自主选择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该项改革解决了海关内部管理执法统一性问题,对互联互通涉及授权、删改单、纸质单证留存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规范,并建立通关业务互联互通应急机制,确保出现突发事故不影响现场通关。此外,该项改革也是为海关全关区建设了融灾备份,当某一现场出现网络、系统故障时,企业可以选择就近现场继续办理手续,避免给企业带来损失。”(濮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