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多举措促水果进口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2: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尚尚 记者陈瑜)夏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随着上海地区水果进口规模的不断扩大,上海海关通过启动寄售水果估价模式试点,优化水果监管服务等举措进一步缩短水果通关时间。今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进口水果48.6万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5.9%;货值49.2亿元人民币,增长60.6%。2014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进口水果货值占全国货值的21.41%,2015年上半年达到26.49%,增长了23.73%。

  上海海关相关人士介绍,上海海关在加强进口水果价格审核以及水果原产地证书的审核,提高布控查验的针对性的同时,采用“提前申报,货到放行”等措施,提高进口水果通关效率。今年上半年,上海进口水果品种按货值排行为:樱桃、香蕉、葡萄、猕猴桃、火龙果、苹果、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