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关区飞机进口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20 11:30: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海关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飞机114架,与去年同期(下同)持平;价值285.8亿元,增长11.6%。

  今年以来,上海海关关区飞机单月进口量有7个月在10架以上。其中,10月份当月进口17架,同比增加1.4倍,结束了此前连续2个月的同比减少;价值39.8亿元,同比增长2.3倍。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航空市场迅速发展,是拉动飞机进口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油价下跌和国内外需求增长的推动下,今年航空业景气度持续向好。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展开,中国与周边国家经济带互联互通增多,区域性航空运输需求迅猛增长。与此同时,远程航空市场快速发展,带动大型飞机进口迅速增加,拉动飞机进口快速增长。

  该人士表示,今年11月2日,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然而短期内国产飞机尚无法进入民航市场,航空市场需求仍需通过进口飞机来满足。(佳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