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金融开放将提速

  • 发布时间:2016-01-11 23: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力报道近日,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

  具体而言,会议提出了2016年十大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二是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四是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创新发展;五是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六是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七是深度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继续推动金融业双向开放;八是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九是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十是加强内部管理,为高效履职提供有力支撑。

  外汇管理方面,2016年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推进外汇监管方式改革;二是进一步优化外汇管理服务;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四是做好国家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五是狠抓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