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授权业市场蓬勃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11 20:43: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香港1月11日电(记者黄歆)全球知名授权商11日云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4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及第5届亚洲授权业会议。本届展览汇聚逾340家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参展商数目较上届升8%,规模为历届之冠。

  本届展览共展示超过86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其中有不少是首次参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或机构,包括赫斯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等。展览展示多元化的授权项目,包括卡通人物、动漫、教育娱乐、艺术文化、时尚生活与服饰,以及新增的餐饮授权等。

  除了推动本土创意的“香港创意廊”,展览还设有8个地区展馆,其中最大的是中国内地馆。此外还设有韩国、日本、中国台湾、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英国等展馆。

  “中国内地馆”共有90多家内地文创企业参展,展馆集合了著名文博、艺术、动漫领域品牌机构参与,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国丝绸博物馆、浙江美术馆、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以及动漫企业品牌如阿狸和布袋小和尚等。

  据悉,授权展特设商贸配对服务,大会与9个行业协会合作,将安排超过500场一对一商贸配对会议。

  据香港贸发局服务业拓展总监古静敏介绍,近年来全球授权业保持增长势头,根据业内统计,2014年全球授权产品销售额高达1588亿美元,按年升2%。而亚洲授权业市场蓬勃发展,占全球市场12.2%。其中,大中华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授权产品市场,2014年其授权产品销售额达到68.7亿美元,较2013年上升8%;而内地授权产品销售额达到59.39亿美元,是亚洲第二大授权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