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贸发局设“一带一路”资讯网站 助全球企业掌握商机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陈逸舟)香港贸易发展局7日推出“一带一路”资讯网站,贸发局主席罗康瑞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全球齐力推动,网站可协助企业掌握商机。

  罗康瑞表示,在古代的丝绸之路沿线贸易中,信息已经成为了必需品,而现在的跨国贸易更为多元,贸发局设立资讯网站旨在促进企业交流与合作,做出重要的业务决策,并让企业与香港服务业供应商建立联系,开拓商机。

  该网站包括“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市场、经贸概况及研究分析报告。罗康瑞表示,网站筹备了几个月,进展较快,希望今后可以将香港发展成为资讯和统筹“一带一路”项目的中心。

  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发挥香港资讯开放发达的优势。近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来港与贸发局签署合作协议,罗康瑞表示,论坛成员对投资“一带一路”很有兴趣,香港可以借助这个平台给予协助。并且,这只是一个开始,将来还会有更多服务业界和专业合作伙伴加入。

  罗康瑞表示,网站会继续扩充数据库。明年5月贸发局还将举行第一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邀请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学者出席。(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