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嘉鱼试水动产抵押登记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1-11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明、通讯员王婷婷、段红兵)近日,湖北嘉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嘉鱼县工商局,特地表示感谢。原来,该县工商局为嘉通物流完成动产抵押登记,成功从银行融资2.5亿元。

  嘉通物流位于武汉新港嘉鱼港区,其码头的不动产属性难以归类。由于国家对码头作为抵押物的登记部门尚无明确界定,该县工商局参照《物权法》、《担保法》有关规定,主动请求县政府通过出台会议纪要的方式,明确工商部门作为码头抵押物登记部门,并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据了解,嘉鱼县工商局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对动产抵押登记程序进行合理简化,实行审核合一,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做到随到随办、急事急办,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同时,建立抵押登记台账,对抵押物价、抵押周期长的登记开展检查回访,及时掌握抵押物变动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变更、注销等手续,保障了债权人和债务人双方的合法权益。对办理完动产抵押登记的相关经营户定期进行回访,防止抵押物流失和非法转让,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去年以来,该县工商局共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40件,动产抵押登记贷款总额近4.5亿元,盘活资金9亿余元,促进了资金融通和商品流通,实现银企双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