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竹溪两景区获批3A级

  • 发布时间:2016-01-11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秦新、谢娟)近日,竹溪县楠木寨、曾家寨同时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该县加上龙王垭生态观光茶园、关垭古长城旅游景区和偏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达到5个。

  楠木寨位于该县新洲镇境内,现留存有我国目前最大的金丝楠木群落。金丝楠木是木材的上品,具有水不浸、蚁不穴、不腐不朽之特点。其材质硬重,细腻致密,色泽橙黄,且幽香绵绵。

  目前我国楠木越来越少,1999年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学术界定性为渐危物种。2011年,竹溪申报楠木良种繁育基地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在保护原有250亩野生楠木林的基础上,拟建设现代化良种繁育基地450亩,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楠木种苗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