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主创新 解救珠宝寒冬的最后一味良药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珠宝玉石行业的寒冬还将延续吗?答案是残酷而肯定的。2015年,传统珠宝行业的冷遇已经让知名品牌难以承受,创立近30年的郑大福倒闭;周大福1-9月份关闭115家门店,上半年财务下降42.2%;六福珠宝预警……

  珠宝寒冬之际,响应国家号召“互联网+传统产业”以求突破发展,“互联网+珠宝”、“微商+珠宝”纷纷兴起,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珠宝行业的颓势,形成局部小阳春。但从某些方面而言,“互联网+”治标不治本,珠宝市场的千品一面才是致命之伤。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将珠宝行业真正解救出来?做珠宝行业自主创新品牌,无疑是解救珠宝寒冬的最后一味良药。“互联网+”平台多了,自主创新品牌成为平台上不可缺少的主角。

  2015年1月,天俊懿品被《人民日报》下属人民论坛授予了“首届中国100佳自主品牌”荣誉称号,成为珠宝玉石行业首家“自主品牌”企业。“首届中国100佳自主品牌”,是人民论坛通过深入理论研究和系统调查测评,推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年度调研报告,本次课题报告调研测评工作得到了产官学研商各界、以及众多自主品牌企业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参与、积极响应,共计11230余家企业通过自荐或他荐报名参与课题调查,网络、手机投票总计达2230余万人次,在国内各行业中,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天俊懿品始创于1997年,由天俊懿品公司艺术总监王俊懿先生创立,是集原料开采、艺术翡翠研发、生产、品牌营销、专业团队培养及大师艺术创作、艺术品展览展示、拍卖、公益基金等于一体的翡翠珠宝全产业链公司。聚集了国内外艺术大师和从业多年的能工巧匠,历经近20年对翡翠珠宝艺术的孜孜追求,至力打造出具有国际最专业团队的规模化公司。公司旗下分研发培训、商业品牌运营、国际艺术推广、矿业金融公益等4大部分9家公司。深圳天俊懿品珠宝有限公司为公司商业运营的总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水贝水贝亦是全国珠宝总部的聚集地。公司倾力打造天俊懿品翡翠品牌,是全球首家翡翠原创设计及制作的专业高端翡翠自主品牌。

  公司创新作品――懿品《宝宝佛》是天俊珠宝集团旗下精心打造的玉文化品牌,由当代翡翠艺术家王俊懿出任艺术总监、带领的精英团队打造———将传统作坊制玉雕加工改革,采用现代科技最新技术,结合传统手工制玉历经十余年的不断研发,终于开创了懿品《宝宝佛》系列,旨在开创自主创新,并让人人都能享受到大师级的随身佛艺术。

  懿品翡翠《宝宝佛》师承传统经典佛造像艺术之美,严格遵循《佛说造像度量经》的完美比例,以佛家思想为智慧与灵感,以“宝宝”的心境、觉者的状态圆满示现。天庭饱满、地阁方圆、面如满月、肌肤如玉、凝神无语、和睦聆听、仿佛一切了然于心,嘴角微微上扬,神情微妙,耐人寻味。

  在千品一面的市场上,天俊懿品的懿品翡翠《宝宝佛》让人耳目一新,同时更有巨大的品牌效应作为支撑,2013年保利秋拍,王俊懿先生利用80万翡翠高冰晴水原料创作的玉雕界第一件以婴孩影像为造型的“药师琉璃光宝宝佛”,以1380万的高价落锤成交。此成交记录创下我国当代翡翠雕刻艺术品的拍卖成交额的新记录,表明我国投资收藏界对传统翡翠行业全新的理解,是对珠宝翡翠艺术附加值的认可与肯定,也宣告大师级翡翠艺术品投资与收藏的窗口全面开启!

  王俊懿先生带领团队20年如一日的创新,成为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为传统的玉雕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也为珠宝玉石的冬季注入了生命的暖流。天俊懿品所引领的创新精神,也是解救珠宝寒冬的最后一味良药,重在治标又治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