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限制韩方人员出入朝鲜工业区

  • 发布时间:2016-01-11 14: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首尔1月1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政府11日说,韩国方面将从12日起进一步限制出入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规模。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在与韩方相关企业进行协商后,计划从12日开始,将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规模控制到与入驻企业及合作企业生产活动有关联的“最低必要”。

  这意味着,韩方企业将按照“最低必要”原则对其进入开城工业园区的人员进行调整。据预测,调整后每日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将从目前的800人左右减少至650人左右。

  郑俊熙表示,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后,韩朝边境紧张局势很可能升级,对出入园区韩方人员规模进行限制是为了进一步保障国民人身安全。

  本月7日,韩国政府宣布今后只允许与入驻企业及合作企业生产活动有直接关联的人员访问开城工业园区。但统一部没有提及,11日宣布的进一步限制措施将执行到何时。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前包括2009年朝鲜第二次核试验、2010年延坪岛交火、2015年8月韩朝边境地雷爆炸等事件致半岛局势紧张时,韩国政府也曾对开城工业区进出人员规模进行过类似限制。

  本月6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本月8日中午起,韩方全面重启边境一带的对朝扩音喊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