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客户获取到客户关系深耕 零售银行金融人才培训待转型

  • 发布时间:2016-01-11 13: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1日电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金融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越来越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越来越强”金培盟发起人兼秘书长李豪远9日表示,未来各地打造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步伐越来越有力,这也意味着对金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零售银行在过去十年走过了跑马圈地的十年,根据麦麦肯锡的研究,未来十年迎来革命性爆发的十年,我们在金融培训这个行业里空间是非常大的。” 交通银行总行培训发展中心人才发展资深顾问郁晓冰在1月9日举办的“中国金融培训发展协会(金培盟)成立仪式暨首届年会”上说,跑马圈地的十年就是客户获取的阶段,零售银行已经进入到客户关系深耕的新十年。

  站在零售银行发展的角度来看,郁晓冰认为,专业人才至关重要,“以前不用讲人才,银行日子过得很好,但躺在地上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躺着都中枪,只有突破人才瓶颈才能赢得新发展前景。”

  目前人作为第一生产要素,如何发现人才,得到人才,使用人才,提升人才是关键。在郁晓冰看来,金融培训涉及的逻辑已经改变,包括战略愿景,商业模式、组织能力,人才规划,再到具体的实施,逻辑已经颠覆。“我们再也不能从传统的思维去看银行客户,银行越来越要求我给到的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