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A股何去何从?

  • 发布时间:2016-01-11 11:29:3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五,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接着快速跳水,沪指从涨3%急转而下并跌至2%,最低下探至3056.88点。在煤炭、钢铁、稀缺资源等板块主力的奋力拉升下,沪指迅速收复3100点,此后一直在3125点上方运行。而创业板早盘一度大跌超5%,此后被抄底资金拉回,尾盘跌幅收窄。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涨1.97%和1.20%,而创业板指则独跌0.33%。从周K线来看,沪指周跌9.97%,深成指周跌14.02%,创业板指周跌17.14%。进入本周之后,A股将何去何从?

  天津投资者万先生认为,上周A股惊心动魄,周一和周四两天四次遭遇“熔断”,让本来就处于疲态中的A股不堪重负,恐慌性抛盘涌出,大盘一泻千里,不少投资者“心惊肉跳”。虽然上周五受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的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双双以红盘报收,但截至收盘,两市仍有948只个股下跌,293只个股平盘。其中,以创业板股票表现最为弱势,约有273只股票下挫。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飘红仍属于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而不是大反转行情。在“急风暴雨”式的大跌之后,投资者不会立马恢复信心,眼下仍处于“疗伤”阶段;同时,市场自身修复也需要一个过程。短线大盘仍处于寻底阶段。本周A股或将在反复震荡之中,不断确认底部,逐步夯实基础。

  需要注意的是,上周创业板指大跌17.14%,为最差新年首周表现。缘何如此走势?他认为,从表象上来看,好像是因为遭遇“熔断”,但归根结蒂还是“估值高”。经过上周暴跌之后,截至上周五,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91.54倍;而沪市平均市盈率15.93倍,深市平均市盈率45.39倍。在注册制势在必行、未来股票供给逐步增加的背景下,创业板估值高企的个股仍将继续承压,或将被市场之手继续“挤泡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