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耕海南谋丝路 因海而生再扬帆

  • 发布时间:2016-01-11 0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海南二十多年后,向来行事严谨的鲁能集团,又一次抓住了“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契机,以全新的思维与理念,积极探索行业与区域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成为“海上新丝路”的新一批闯海人。

  肩负央企责任,力助海南发展

  26年前,作为响应中央政府号召,进入海南的首批地产开发企业,鲁能集团与海南坚守,共抗风雨、共谋发展。坚守,证明了鲁能集团的实力和远见,不仅一跃而成海南的龙头企业,更是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国企百强。

  在专心致力于海南发展的过程中,鲁能集团认真履行“为国家创造财富,为社会承担责任”的央企责任,并以助力城市功能完善为己任,在海口及三亚投资数十亿,修建了大量城市道路、市政及文化工程,博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布局“一带一路”,凸现企业优势

  鲁能集团在海南的高速、持续发展,正是得益于对国家政策的精确解读和坚持,而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重要的一站,海南也确实充满了巨大的投资机会。因此,刚刚过去的2015年,既是“一带一路”等长远政策进入实际操作的一年,也是鲁能集团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布局、蓬勃发展、成绩显著的一年。

  在《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政府明确表示在投资贸易中要突出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对此,鲁能集团在参与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建设之时,就早有清醒的认识,并通过企业自身资源和实力等优势,做了充足的准备:

  与北京林业大学战略联手,助力生态开发;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合作,推进天文科普发展;与delos沟通,共同倡导绿色建筑认证;发展绿色能源,风能光伏并网发电;即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清华大学等实施合作,把生态复育、动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创新、文化艺术实践基地、医疗健康基地等内容植入项目……通过广泛与全球知名机构合作,逐步建立起以融合生态、健康、体育和娱乐为一体旨在改善人居生活体验的新模式。

  借势海上新丝路,建设文昌山海天

  海南拥有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独特优势,既是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又是我国独一无二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近5年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国家战略,更为海南开辟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海南城市群是鲁能集团的布局重点之一,仅在文昌投资就近百亿,预计将在海南投资千亿。

  因此,鲁能集团对海南的投资,就需要借助国家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框架,通过整体设计、系统推进、滚动开发,以国际化的视野对项目进行规划,提供具有国际化标准的产品、服务及配套;真正体现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政府同步,弥补城市功能缺失,推动休闲度假生活的迅速成形,推动“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建设。

  按照“一带一路”对区域生态文明的要求,鲁能集团以全新的开发理念把休闲娱乐、健康养生、活力运动及居住等功能融为一体,打造一站式旅游度假休闲地,配套建设海上旅游、石头公园、滨海休憩带、户外营地、马球俱乐部等全方位旅游休闲娱乐项目,力争将文昌山海天项目打造成为亚洲第一大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