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蘑菇街美丽说现合并绯闻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 模式相似的电商导购类网站蘑菇街与美丽说,被曝正在进行合并谈判,并基本完成。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蘑菇街、美丽说将以换股加现金的方式进行,双方换股比例接近1:1。合并后的新公司由蘑菇街CEO陈琪执掌,美丽说CEO徐易容将只负责美丽说的海淘业务,未来徐易容有可能会退出新公司。

  资本或许是促成蘑菇街与美丽说合并的背后推手。据了解,促成合并最大原因是双方高额的市场成本,导致目前亏损压力大。资料显示,合并双方此前均经过多轮融资。美丽说已经进行了5轮融资,融资总额2.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腾讯、纪源资本、红杉资本、蓝驰创投、清科创投等业界知名大佬。最新一轮融资时间为2014年3月,规模为数亿美元,由高瓴资本领投。

  蘑菇街现有股东包括高瓴资本、高榕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厚朴投资、IDG资本、启明创投、挚信资本。最新一轮融资时间为去年11月,官方宣称融资额为2亿美元,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跟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