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两成水稻“托管”种植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32: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日从南通市农委传来信息,截至去年底,该市“全托管”服务主体达1145家,服务面积50.9万亩、占水稻面积的两成,服务农户14.26万户,实现了农业乡镇全覆盖。其中,2015年新增服务主体数量相当于前三年的总和。

  “全托管”是指由专业化服务组织为无力种地、无暇种地的农民,提供从种到收乃至销售等贯穿生产和经营全过程的服务。南通市2012年率先提出开展“全托管”以来,发展迅猛,成效显著,“全托管”服务主体正发展成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较好解决当下“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难题。

  通过“全托管”,不仅有效防止土地抛荒、土地非农化非粮化倾向,保证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而且实现粮食生产的高产增产。2015年,全市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全托管”田块粮食单产水平高于周边田块10%左右。全市“全托管”组织拥有烘干中心88个,烘干机保有量达362台,批次烘干能力达4344吨,实现托管田块粮食全程全面机械化。全市1145个“全托管”经营主体年总纯收入达1.83亿元,平均每亩纯效益达360元。托管农户除从承包土地流转中得到净收入外,还通过就近转移从事二三产业,获得资本性、工资性等收入,2015年直接增加农民收入7亿元。

  (陈昌军 丁亚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