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汇丰成为首批服务卢森堡RQFII的托管行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汇丰昨日宣布,已成为卢森堡首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托管行,为通过RQFII投资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欧洲”)提供中国境内的托管服务。工银欧洲新近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成为卢森堡的首批RQFII之一。

  2015年4月,中国将RQFII试点计划拓展至卢森堡,并授予其人民币500亿元投资额度。卢森堡是欧洲第五个RQFII试点市场,汇丰在欧洲的五个试点市场都是首批服务RQFII的托管行。工银欧洲本次获得RQFII资格,也延续了汇丰为客户办理RQFII额度资格申请全部成功的纪录。

  卢森堡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基金中心。作为在卢森堡开展业务的六家中国内地银行之一,中国工商银行于2014年获准担任卢森堡人民币清算行。

  截至2015年10月31日,汇丰托管的RQFII获批投资额度合计人民币2,006亿元,占市场获批总额度的48%。(李豫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