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万吨积压明年处置完毕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32: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报道

  本报讯2016年1月份,南京危废焚烧处置能力将跟上需求,去年因处置断档造成的近4万吨积压预计2017年底前处置完毕。这是记者日前从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去年12月18日,本报《青黄不接,危废处理断了档》一文报道南京危废焚烧处置困境后,一些读者致电本报“读者热线”(025-84701119),关切询问危废处置进展。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贵平明确告诉记者:危废焚烧处置最困难阶段已经过去,在新建处置企业——南京威立雅同骏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获得资质后,南京危废焚烧处置能力接近4.9万吨/年,与处置需求相当。

  去年8月取得资质的南京化学工业园天宇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11月由定点转为向社会服务的南京福昌环保有限公司,焚烧处置能力分别为1.98万吨/年、3960吨/年,目前均正常运行。“威立雅”危险废物申请处置能力为2.52万吨/年,预计本月能拿到许可证。目前,南京危废焚烧处置年需求4-5万吨,今年危废贮存量将有所下降,预计明年底积压可全部消化。

  记者了解到,2011年南京市环保部门即专门出台相关建设纲要,规划2015年末建有4家焚烧处置企业,江南、江北均有分布,总处置量达8万吨/年,但土地性质转化指标和园区管理权限调整等因素导致项目一度推进不力。原计划去年2月开炉的“天宇”延至8月才取得资质,而老的焚烧企业5月已停产,因此造成断档。此后,南京市环保局协调外省市有资质单位,鼓励“福昌”改造设备、增加焚烧类别,要求产废大户自行配建危废焚烧炉。该局感谢本报客观报道该市危废积压情况,希望通过本报进一步向各产废企业加大宣传,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贮存。

  (徐冠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