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用服务打造出口退税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6-01-11 04:29:3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全省县(市、区)国税系统唯一设立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的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简政放权,高效优化服务,倾情打造服务品牌,着力打造出口退税升级版,适应出口退税新常态。截至2015年底,该局共办理免抵退税审核1546户次,办理免抵退税1982万元,办理退税44565.07万元。

  据统计,该局服务出口退税企业占全市70%,服务有出口业务的企业626户,业务量最大。2015年4月,省、市国税局把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核权下放至该局后,他们充分体现“纳税人至上”的服务理念,创新模式,改革办税程序,减政放权,提高办税效率。为出口退(免)税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企业提供“超车道”,凭完整无误的电子信息,在受理申报后两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退库手续。对有出口退(免)税资格的1821户企业进行了认定,获得出口企业的好评。

  该局倾情打造服务品牌,创新“互联网+金水国税”新模式、印制出口企业办税提醒卡片、开设QQ群、微信号、实体课堂、服务电话、前台即办业务服务等方式;协助市局举办全市出口退税实战培训班,组织全市12个县(区)国税局的业务人员参加培训,还自办两期新办企业培训班;建立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陈继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