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阳县国税局:改进服务措施 提供优质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1-11 04:29:3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淮阳县国税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转职能、建机制、减负担、提效率,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实用、高效、便捷的服务,以优质服务赢得广大纳税人的认可和支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截至2015年年底,该局全年共入库税款23744万元,同比增长28%,增收5227万元;地方级入库6665万元,同比增长23%,增收1258万元,提前17天完成税收任务。

  该局落实升级《全国纳税服务规范》,建立纳税服务专家团队,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取得全市综合成绩第一名;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为纳税人提供免费辅导、税法宣传、政策解读等涉税服务,把纳税人学堂打造成培训辅导的园地、征纳交流的平台、税法宣传的精品。同时增强工作执行力,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有140户企业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时享受了优惠政策,受惠面100%,减免税额38.93万元。

  该局加强货物和劳务税管理,在调研、测算的基础上,指导11户纺纱行业实行农产品核定扣除。通过引导和监督,共转出进项税530万元,使纺纱行业的纳税人税负没有大幅度增加或降低。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局后,该局通过分类评定、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审批流程和时限进行备案和审批。共审批出口退税99户次,办理出口退税额6909万元,更好地服务了该县外向型经济发展。(简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