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税部门助推油田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1-11 04:29:3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濮阳市中原油田国税局瞄准油田企业发展战略,在税收政策上为企业“出谋划策”。据悉,截至2015年年底,“走出去”项目已在中原油田总部缴纳国税2.9亿元,同比增长60%,增收9210万元。

  据该局税源管理一科负责人邢欣民介绍:“不了解国外税收法律体系、税收制度和纳税环境,因此造成的税收风险,是‘走出去’企业面临的较大困难,一旦处理不当,有可能遭受高额罚款,为此,我们编撰了《‘走出去’企业税收遵从指南》,多次组织人员为企业国外项目财务人员进行辅导,帮助企业理解相关税收协定,利用好税收国民待遇、解决税务争端的相互磋商程序等,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了我国税收利益。”

  除境外投资、技术和人员输出外,“走出去”企业还有一个类型就是“产品出口”。为支持这样的企业“走出去”,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办理退(免)税流程,还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延期申报。中原总机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最近几年,他们的产品远销东南亚、印度、中东等国家,2015年成功申请退(免抵)税近1296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强化服务职能,把“走出去”税收服务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政策宣传,在引导“走出去”企业防范税收风险、申请享受优惠待遇、维护企业税收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先亮张刚军王少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