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北京房山窦店支行获评金融知识进万家示范点

  • 发布时间:2016-01-11 03:33: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房山窦店支行获得北京银监局“金融知识进万家”示范点称号,成为北京地区4600家参评金融机构中、首批15家获评的金融机构示范点之一,也是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辖内的首家挂牌的金融知识宣教示范点。

  据悉,建设银行北京房山窦店支行地处京西房山区窦店镇,周边遍布少数民族(回族)聚居区,是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重点打造的民族特色服务示范网点。

  近年来,该行在北京银监局的监督指导下,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把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风险防范放在业务发展的首要位置来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立足网点开展常态化、特色化金融宣教服务,在全行39家分支行、400余家营业网点建立起自上而下的金融知识宣教体系。作为全行宣教体系中的一员,房山窦店支行立足区域客户群特色,凭借与周边民族社区、清真寺等少数民族集中区域及机构的合作,将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深入到少数民族客户群体当中,并创立了“银行——清真寺”一体两段式金融知识普及模式,受到当地少数民族同胞的欢迎。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北京银监局结合经济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强化了辖内机构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邀请专业书、画家参与设计各种形式的宣教资料,将传统文化与金融知识普及相结合,借助传统文化载体推进金融知识普及与风险防范,这种全新的形式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并提升了大众的参与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