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房山出发与世界同行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1日上午,“从房山出发·与世界同行”中国·房山产区第二届波龙堡葡萄酒文化节,在北京房山城关街道八十亩地村波龙堡酒庄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卢国懿、房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房山区商务委员会、城关街道工委书记、城关街道办事处、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著名葡萄酒专家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沈忠勋、中国著名酿酒评论专家李德美、中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房山产区酒庄、有机食品企业、葡萄酒进口商,以及北京电视台、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商报、京郊日报、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房山电视台、房山信息网、房山报、中国酒业杂志等30多家媒体,总计3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盛大时刻。

  中国·房山产区波龙堡葡萄酒文化节,始于2014年,由波龙堡酒庄创办。本届葡萄酒文化节由北京房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房山区商务委员会、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房山区人民政府城关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中葡汇酒业文化保税园承办,旨在宣传房山精品葡萄酒酒庄、有效提升“中国·房山葡萄酒产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房山产区酒庄旅游经济发展。

  本次葡萄酒节文化节将持续三天,主题活动以“葡萄酒·有机食物”为媒,将进行世界各地区葡萄酒品鉴、有机食品展览、葡萄园及酒窖参观。同时还有将军后代合唱团气势磅礴的红色歌曲大合唱、当代著名画家艺术展、儿童沙画互动、酒庄唐式婚礼秀等活动,为慕名而来的葡萄酒爱好者献上多重享受,为都市人增添了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地处华北平原与太行山交界地带的北京市房山区,恰好位于北纬40度左右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线”,而且还拥有最适宜酿酒葡萄生长的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山前小气候,以及良好的土壤条件,形成了初具规模的酒庄葡萄酒产业集群。房山区的葡萄酒产业,契合了北京城市功能定位转变的发展战略,顺应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构想。其酒庄葡萄酒的定位,也代表了中国葡萄酒生产从简单粗放向标准化、生态化、与世界接轨的趋势。

  近年来,房山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波龙堡、紫雾、瑞登堡、丹世红、仙露堡、佳年等品牌的强势崛起,为中国葡萄酒在世界舞台上增添一抹亮色。其酒庄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吸引国内外众多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瞩目,成为首都经济圈中独特的风景线。

  当前,房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产业发展面临着第三次转型,农业发展也面临着转型,绿色有机、生态环保,已经成为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波龙堡酒庄是房山区最先成立的葡萄酒酒庄,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有机葡萄酒生产,严格把控酒庄高端生产模式,是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中国、美国、欧盟三个国家或地区的有机认证的企业。自2005年起,波龙堡酒庄通过4大航空公司国际航班免税品售卖,进入世界许多家庭中。自2012年起,波龙堡酒庄葡萄酒开始在世界葡萄酒舞台崭露头角,获得若干国际性奖项,并受到十位世界葡萄酒大师联名推荐。2015年,波龙堡葡萄酒成为英国动画电影《帕丁顿熊》上海首映礼的唯一指定用酒。如今,波龙堡葡萄酒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酒庄酒,实现了从房山出发,与世界同行。

  如今,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高高在上”的葡萄酒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去了。然而,遥想70年前,中国正处于那艰苦卓绝的战争时期,这个时候,房山传出了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以它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出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鼓舞和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勇前进,最终赢得战争的胜利!中国·房山产区第二届波龙堡葡萄酒文化节开幕式当天,主办方邀请到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男声小合唱,演绎《中国军魂》《当那一天来临》《我的三沙我做主》等歌曲,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伴奏响起时,现场群情激昂,一些共产党员更是走上台前,加入大合唱之中。此次开幕式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