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起北京66家三甲医院开通名医挂号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6: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医护到家缓解挂号难看病难

  昨天,第一视频集团(0082.HK)旗下“医护到家”正式宣布开通北京66家三甲医院“名医挂号”服务通道。用户可通过医护到家APP端的“名医挂号”提交挂号预约,将在15分钟内体验到三甲医院专家医生的挂号加号服务。

  “医护到家”

  手机预约挂号

  12月10日,医护到家推出“名医挂号”服务,向患者提供知名医生专家号、特需号的挂号加号服务。用户可通过医护到家APP端“名医挂号”提交挂号预约,医护到家的驻院代表将第一时间确认挂号及加号号源情况,并在15分钟内反馈给用户。如确认有号源,用户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即可约到专家号。

  截止目前,医护到家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长沙、武汉、西安、郑州、济南、青岛等20多个城市,已有近万人通过医护到家APP成功预约到专家号,“名医挂号”预约成功率极高。

  作为医疗资源较为丰富的北京,也是医护到家重点服务区。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名医挂号”服务将在北京市66家三甲医院开通;其中包括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医三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积水潭医院、宣武医院、天坛医院、安贞医院、武警总医院等都位列其中。

  此次推出名医挂号,是医护到家业务线由“到家”服务市场向前端的医院服务市场拓宽,医护到家通过挂号业务后期可做移动健康生态闭环的信号。

  有效解决名医挂号难问题,医护到家受到病患家属欢迎。据苹果中国App Store数据显示,医护到家客户端推出不到一个月,已攀升至医疗打针类下载排名前列。APP总下载量已超过百万。

  首次挂号

  服务费优惠25%

  下载“医护到家”APP新用户,首次预约挂号服务,服务费将减免25%,由医护到家平台统一支付。例如,专家号服务费约300元,首次通过医护到家线上预约,用户只需支付225元挂号服务费(不包含医院挂号费)。

  医护到家创新门诊细节服务,还推行了低收入用户(低保或有低收入证明)、90岁以上老年患者、残疾患者提供“爱心通道”,可优先挂号以及免服务费进行挂号。

  与此同时,医护到家还打造护士上门、中医理疗、慢病回访、护工护理服务等多个链条在内的移动闭环服务。其中“护士上门”服务,是由持国家卫计委颁发的护士执业证书、且从业经验满3年及以上执业护士提供服务。护士上门可提供打针、输液、导尿、鼻饲、换药等服务。该服务,即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也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方便。此外,医护到家在北京多家大型三甲医院派驻的陪护代表,还专业为外地患者提供就医陪诊、缴费取药等服务。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认为,互联网作为一项深刻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技术,它在中国应该着力解决的问题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张力军说,在这一方面,第一视频就将焦点放在了重构供需关系,精准匹配上。在互联网+的基础上,该企业做出了“互联网+电商”、“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等相应的战略布局。例如,该集团推出的“医护到家”项目提供名医挂号和上门打针输液服务,满足部分人群的刚性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疗资源配置上的矛盾,是“互联网+”和“供给侧”“摩擦生热”的成功实践。(常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