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度“中国名医百强榜”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2: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曲桂林)生病住院,患者都希望能找到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继“北医”版和“复旦”版医院排行榜发布后,近日,“中国名医百强榜”也低调出炉。

  “2014年中国名医百强榜”中收录了全国800位专家,但“名医”主要集中在北上广。其中,北京、上海和广东,分别以240名、145名、77名入围医生,成为冠、亚和季军。另外,四川和天津,分别以27名和24名医生排在第四第五名。

  据悉,中国名医百强榜官方网站上看到列出了此次评选的14个传统手术科室,81个专业,评选出全国800位名医,也就是说,这些名医基本上是动刀或从事微创、介入的,属于外科医生。入选医生有4个标准:主要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专业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国内领先;专业手术数量国内领先;有较高的专业科研成就。

  有了这样一个榜单,疑难重症患者和家属就如同有了一个就医专用的导航软件,能够快速精准地定位自己所要找的专家。患者和家属不用再为专业的医学名词而头痛,可以按照地区、手术名、疾病名、患病部位、专家姓名等各种方式来搜索名医资料,极大地简化了寻医流程。

  据发布者介绍,榜单制作团队和各家医院绝对没有经济往来,尽量做到权威公正。评选严格按照各选项积分,首先必须是临床一线医生,其次技术水平按国际顶尖、国内一流等进行评分,第三考虑手术数量。论文不占重要位置,但也是评分标准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