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科技馆举办茅以升生平事迹展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茅以升生平事迹展”近日在中国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共同主办。展览全面展现了茅以升先生一生追求和践行科技救国梦、工程兴国梦、祖国统一梦的智慧与成就,让参观者对前辈科技大家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茅以升是我国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他是积极倡导土力学学科在工程中应用的开拓者,曾主持修建了中国人自己设计并建造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桥梁——钱塘江大桥,成为中国铁路桥梁史上的一块里程碑;新中国成立后,他又参与设计了武汉长江大桥。

  开幕当天,北京交通大学附中“茅以升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朗诵了纪念茅老的文章,向现场观众展现了“茅以升班”优秀学子的风采。众多参观者也表达了对茅以升先生的缅怀与纪念。展览从2015年12月30日至2016年3月13日展出,为茅以升先生诞辰12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