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运输部将减收海上过“路”费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日前,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下发了《港口收费计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6年3月1日起实施,通过精简港口收费项目和条款及降低收费标准,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亿元。

  据悉,《办法》主要明确了收费项目、计费方式、收费标准,不涉及收费监管内容。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减项、并项、降费”的原则,清理和修订港口收费相关文件,调整优化了港口收费政策制度。《办法》大幅压减了港口收费项目,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从原来的45项减压到18项,将涉及港口收费的两件规章和9个规范性文件的近200多条规定合并精简到58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