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抗战中的九三学社前辈

  • 发布时间:2015-09-03 01: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刘垠)葛庭燧穿越火线为八路军制作炸药和地雷,茅以升为抗战建造钱塘江大桥后再炸桥,王淦昌、周培源、黎锦熙等在大后方为国培育人才……2日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五场记者会上,民主党派人士畅谈对抗日战争的认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邵鸿答记者问时表示,九三学社成立于抗战后期,抗战中的作用可能并不明显,但九三学社的创社前辈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九三学社也因庆祝抗日战争胜利而定名。70年来,这里先后涌现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等卓越领导人;王淦昌、邓稼先、陈芳允、程开甲、赵九章等“两弹一星”元勋;王选、黄昆、师昌绪、谢家麟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启功、俞平伯、谭其骧等社会科学大家,潘建伟、杨佳等当代英才娇子,还有17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