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搭建金融网络精英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10 21:18: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记者踏着前海中金的“中金宝”活期理财计划正式上线喜庆的锣鼓,走进深圳市南山区天利中央广场A座32层,采访了前海中金集团子公司——前海中金互联网金融中心,和这些金融网络精英一起回眸他们辉煌的2015!

  竭力探索P2P平台的生存法则

  在2014年全国两会上,“互联网金融”首次进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此外,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新事物,现有政策跟不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漏洞需要改善,并明确表示不会对余额宝等金融产品采取取缔手段;央行副行长易纲也指出,应支持余额宝等金融产品的创新,同时将适当采取措施对其可能产生的流动性、价格波动等风险加以引导和防范。国内P2P理财在几年内呈现爆发式增长。发展到今天,P2P网贷行业监管政策终于宣布进入审批阶段,这意味着P2P网贷行业即将步入正规化、规范化。但是,在深圳有多少家P2P借贷企业倒闭,老板跑路,投资者受害。因为P2P借贷,就是把有资金并且有投资理财想法的资金持有者,通过信贷平台牵线搭桥,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资金需求者。在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

  在P2P平台,只需要100元,就能投资一个100万元的项目。12个月后,这个项目将带来15元的收益。虽然看起来收益率只有15%,但是如果将同样的本金存放在银行,同样的时间收益也只有3元。此外,很多银行还要向月余额小于300元的用户收取小额管理费,12个月后银行存款可能只有不到100元。正是这种收益的巨大差异,P2P理财模式得到了业界的推崇。

  中金宝注册资金1亿元,全部以货币形式作为实收资本,于8月18日强势上线,短短几个月,已经与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资金安全是平台核心命脉

  记者在中金宝风控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在金融投资领域,投资人越来越关心的是在获得金融投资收益的同时,如何保证资金的安全,特别是出现好多平台跑路事件后,这一担忧变得更加突出。针对这一问题,风控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中金宝如何确保投资人投资安全的做法。

  中金宝委托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易宝支付对用户的投资账户资金进行管理,实现了投资人和借款人资金与中金宝平台的隔离,中金宝在用户充值投资及回款全过程中无法接触客户资金。每个项目上线前,中金宝都会进行实地走访、审核调查,通过数据工场、数据模型来进行风险判断。中金宝把对项目调查主要从借款方的身份核实(个人及企业)、信用质量、还款能力、财务状况、增信措施等方面展开,从源头保证了项目的真实可靠,调研数据会被用于之后的风险控制评估。致力于做百年老店是中金宝追求的目标。他们不仅恪守国家各项相关法律法规,更以超高的安全与服务标准自我约束。

  中金宝的经营团队坚持以公平性、公开性、合法性、安全性、效益性和流动性为基本准则;始终以提高客户收益,以借贷客户为核心,帮助客户解决困难为出发点;以实现客户效益最大化,与客户共同发展为目的;按照运作规范化、管理系统化、服务人性化的模式。坚持市场化操作,法人管理和专业化操作,秉承防范风险、化解风险和诚信经营的理念,并建立起完善的公司治理制度,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通往成功的桥梁。

  选高端搭硬桥出良策

  最近一次的银行降息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但市场反响还在延续,投资者们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股市创新高了,股民高兴了。“宝宝军团”收益少了,投资者哭了……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

  针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这一问题,中金宝提供了对应降息该如何理财的建议。

  理财产品VS银行定存。银行理财产品与银行定存同属于银行的业务。以往一些稳健型的投资者除了会选择银行定存外,更多地会选择银行保本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但自从央行宣布降息后,银行保本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从4.48%降到了4.31%,只比银行定存利率多了1.01%。也就是说,保本型固定收益类产品的优势已不再有。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应该好好斟酌一下。“宝宝”VSP2P。一般来说,当人们提到互联网金融时更多地是在说“宝宝军团”与P2P网贷两种。降息的消息公布后,影响最大的应属“宝宝类”理财产品。以人们最为熟悉的余额宝为例,由于余额宝实际上是属于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最大的特点便是收益会随着货币市场的变化而产生波动。降息后,余额宝的收益毫无疑问地会有所下降。这对于青睐于余额宝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种打击。

  P2P理财平台主要是作为链接借款人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只要存在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投资者便可找到投资的对象。而目前市面上的P2P网贷平台年化收益在12%左右,一些新上线的平台,如中金宝等的年化最高达18%。此外,不同项目,期限不同,收益是不一样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18%。另外,一般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的项目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13%、14.5%~16%。

  实现三方共赢

  中金宝创立之始就确定了坚持高起点,以先进的商业模式和交易结构,通过优秀的互联网技术及海内外金融资源配置能力,秉承与投资人、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及员工相互依存,共同增值、共赢发展的基本使命;致力于成为名列前茅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公司,打造新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金宝将专业的项目风控管理方式与互联网科技同步发展相结合,为借融双方提供直接对接的新渠道,使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金融的传播者和使用者,实现投资人、借款人和服务平台三方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