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位民营企业家应邀到上海市委座谈

  • 发布时间:2016-01-10 21:18: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6年上班第一天,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邀请8位本市民营企业家代表来到市委座谈,听取他们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逐一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韩正强调,民营企业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扩大就业的主体力量,是推动和体现上海经济活力的骨干力量。面向“十三五”,上海在全面推进改革和建设科创中心的进程中,要花更大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搭建更大干事创业舞台,推动民营企业为国家发展、为上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美钻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河,上海回天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章锋,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生,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董事长谈剑峰,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军,上海利物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远,上海拓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晗,结合企业自身创新创业实际,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和短板瓶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企业家们在发言中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一致认为技术创新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韩正边听边提问,与大家坦诚交流,感谢大家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建议。他说,长期以来,上海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创新的重要力量、扩大就业的主体力量,推动和体现上海经济活力的骨干力量,这些重要力量尤其体现在四新经济发展中,体现在实体经济的发展中。面向“十三五”,上海在全面推进改革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中,要花更大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方面是市场环境,建立健全优胜劣汰、平等竞争的市场机制,真正做好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篇大文章,而政府更好发挥作用,要体现在防范风险、市场监管等方面,集中力量办好市场办不了的事。另一方面是法治环境,市场经济也是法治经济,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建立更完备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更好发展。此外,是人才环境。人才是上海最重要的资源,人才优势发挥得如何,决定上海的国际竞争力,决定上海科创中心能否顺利推进。是文化环境,创新文化是城市文化、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进一步弘扬。

  韩正强调,民营企业是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参加座谈会的8家民营企业是上海众多民营企业骨干中的优秀代表,上海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时,要推动一部分民营企业中的骨干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上海要特别关注一批能够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骨干民营企业,使之更快更强地发展起来,为“中国制造2025”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面向“十三五”发展,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会有更大干事创业的舞台。希望更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在上海涌现,企业取得更大的成功,为国家发展、为上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参加座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