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美黄金互联网金融布局加速存金宝或成行业颠覆手

  • 发布时间:2015-12-21 10:18: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2月20日讯 随着互联网金融逐步进入规范发展阶段,家电巨头也开始密集布局。国美、苏宁、海尔、奥美电器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近日,国美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有了新的动作,其子公司多边金宝推出了黄金互联网金融平台存金宝。

  多边金宝市场部负责人丁田兴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互联网金融是下一个最好的风口。多边金宝基于国美的黄金业务,具有多年黄金垂直电商经验,其独有的“免费佩戴”产品或成为传统行业的颠覆手。

  黄金+互联网金融是未来最好的风口

  据了解,除金砖四国外,欧美国家开始储备黄金,新的黄金热已经开启。中国的中产阶级也不例外。据2014年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称,中国民间黄金储备约6000吨,主要以首饰和金条、金币等形式存在,折合人民币超过万亿。

  正是这些散布民间的大量闲置黄金缺乏市场流动性,那么,通过对接个人闲置黄金资产和中小金商的用金需求,在线上和线下为双方搭建平台,解决黄金流动性问题,为普通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黄金购买、积存、租赁等一站式服务形成强大的市场空间。

  丁田兴认为,黄金互联网金融已成为新的风口。他指出,“这时候贵金属里面的黄金是最好的,因为它本身就有货币属性和商品的属性,所以黄金加互联网加金融其实这是下一个我们认为最好的一个风口。”

  据了解,早在2013年初,国美的黄金业务模式初步敲定,于当年6月成立多边金都,这也恰恰就是多边金宝的前身。2014年3月金都在线同步上线,属于国内首个专业垂直电商平台,之后9月份第一家实体店正式营业。丁田兴指出,这一些列布局都是国美黄金大生态的前端,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门店还是垂直电商平台,其实最终目的不在于零售,零售端只是这个生态环节里必不可少的一块。基于这些前端的经验和资源,存金宝的推出就顺理成章了。

  黄金互联网产品设计多样化 或成传统行业颠覆手

  丁田兴指出,市面上已有的黄金投资类产品,一般没有线下提货点,都是与第三方合作;也没有垂直电商平台,终端的布局就会不完整;此外,这类平台也不能做支付。而存金宝独有的黄金卡可以在国美电器直接刷卡消费,打通理财、消费和支付。

  据悉,目前“存金宝”APP目前包括“积存金”、“金生金”、“理财金”“质押贷款”、“存金戴”5种类型的产品。“积存金”是以黄金为标的的“黄金活期存款”,目前的年化收益为2.8%,这意味着存100g黄金在该产品,一年后即可收获102.8g黄金。“金生金”与“积存金”概念相似,可以解释为“黄金定期存款”。

  丁田兴指出,在上述五种产品中,零利息贷款(质押贷款)和免费佩戴(存金戴)是其平台设计的产品的特点和亮点。

  丁田兴就“质押贷款”向记者解释道,这个借贷是以黄金作为质押的借贷,假如有100克的黄金,即可免息贷走50克黄金可以换到的等量人民币,并且可以重复质押,每次都是零利息。

  “而‘存金戴’这个产品更多的是考虑到传统黄金首饰的消费”丁田兴举例道,假若你有50克的黄金,放在“存金宝”这个平台上,可以戴走30%的比例免费黄金首饰。这些首饰会有半年或者更长的免费佩戴期,黄金甚至可以进行免费更换,这将对传统的黄金消费形成颠覆式的改革。

  丁田兴强调,“我们认为免费佩戴这个会是成为颠覆传统黄金消费行业的一个颠覆手。整个逻辑会对中国传统的黄金行业相对来说形成一个很大的冲击。”

  此外,对于存金宝的未来,丁田兴表示,随着黄金价格未来慢慢升温,大众对它的热情也会激发出来,多边金宝的整个态势也会配合着这样一个过程去启动。“所以我想现在就是这个风口将启动未启动的时候,这还是非常好的一个时机。真正黄金启动以后,我们再做这样一个事情,可能有点来不及了。”丁田兴强调。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