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推互联网黄金金融平台“存金宝” 打造黄金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11-19 12: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9日电 近日,一款名叫“存金宝”的移动APP登录了苹果商店,据了解存金宝是多边金宝商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黄金金融综合平台。而多边金宝商业有限公司系国美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而这款app的面世,预示着多边金宝在黄金金融生态圈完善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也意味着国内首个专业黄金金融生态平台已经出现。

  多边金宝市场部负责人丁田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存金宝打造的是一个以克重作为买卖、收益、存取、贷款、理财、支付的黄金互联网金融生态平台,这也将会是一个打通金融、消费、支付等多功能完整的黄金生态模式。

   两年前已经开始筹备 存金宝的出世万事具备

  据了解,2013年初,国美的黄金业务模式初步敲定,于当年6月成立多边金都,这也恰恰就是多边金宝的前身。2014年3月金都在线同步上线,属于国内首个专业垂直电商平台,之后9月份第一家实体店正式营业。对于这一步,丁田兴感叹,这是大生态的第一块,也是黄金生态的前端。无论是门店还是垂直电商平台,其实最终目的不在于零售,零售端只是这个生态环节里必不可少的一块。

  再被问及为何两年前就开始布局前端时,丁田兴介绍,门店和电商的布局能做到传统黄金的买卖、回收等,第一步实现前端O2O,第二步是把后台的金融嵌进来,也可以开通APP、网站的黄金理财,就可以把黄金的生态完全展示出来。

  其实早在APP“存金宝”诞生之前,多边金都就曾经推出存金宝理念,并且把存金宝解释为黄金的余额宝业务。可以说现在“存金宝”这个平台完整的展现出来,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这次的全面登录移动网络平台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产品线也是更进一步的丰富起来。

  存金宝多重模式玩转黄金投资者可自由组合

  门店的建立对于其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能并没有实际意义,但是作为以黄金为交易物的存金宝,却诞生出了多样的玩法。“有了门店可以做最传统的、原始的黄金业务”丁田兴说道,围绕黄金又可以做互联网金融的贷款、支付,或者在平台上做交易,而这些就需要线下的称重和测量。

  据记者体验,“存金宝”APP目前包括“积存金”、“金生金”、“理财金”“质押贷款”、“存金戴”、“黄金券”5种类型的产品。“积存金”是以黄金为标的的“黄金活期存款”,目前的年化收益为2.8%,这意味着存100g黄金在该产品,一年后即可收获102.8g黄金。“金生金”与“积存金”概念相似,可以解释为“黄金定期存款”,最高年化收益达6.8%。

  丁田兴就“质押贷款”解释,这个借贷是以黄金作为质押的借贷,假如有100克的黄金,即可免息贷走50克黄金可以换到的等量人民币。而顾客还的时候只需要还当时拆借走金额即可。不需要考虑还款时的黄金当前牌价。

  “而‘存金戴’这个产品更多的是考虑到传统黄金首饰的消费”丁田兴举例道,假若你有50克的黄金,放在“存金宝”这个平台上,可以戴走30%的比例免费黄金首饰。这些首饰会有半年或者更长的免费佩戴期,黄金甚至可以进行免费更换,浙江队传统的黄金消费形成颠覆式的改革。

  未来尚需稳步发展 但黄金金融生态市场广大

  “存金宝”1.0版APP跟平台上线前,在7天的内部测试中有5000多用户参与,资金流水达上千万元,当然这是依托国美平台的数据。

  丁田兴解释,存金宝拥有着强大的平台背景(国美)这就具有其他同类产品不具备的强大资源优势,而完善的黄金生态模式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普遍认可,但一个新的生态的形成及被认可,需要足够长的培养期。

  丁田兴最后表示,“存金宝”目标是打造以黄金为标的的生态圈。黄金是实打实的硬通货,抗膨胀、抗贬值,虽然不能说倡导国民都买黄金,但我们希望可以为每个人都提供一个可靠、优秀的黄金金融平台。(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