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的一年 新的一页

  • 发布时间:2016-01-10 07:29:3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点,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一长串“问题清单”,面对还在纠缠的“速度情结”和“换挡焦虑”,各方面的疑问自在情理之中。

  其实,每个新年的跨越,每个“五年规划”的转接,都有这样的疑问,都有这样的复杂。这次,按照中央和地方的说法,就是面临着“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而金融,作为经济的血脉,资源的枢纽,因此而备受关注。

  无论是人民币加入SDR、汇率波动引来的国际影响,抑或亚投行、金砖银行开门营业的各国瞩目,还是国内资本市场的起伏不定,监管力度逐渐加码,金融业无疑是一个大热点。盘点2015年,互联网金融、民间融资、P2P集资骗局等成为关键词,而其背后,一个正在融入世界、面临着转型转身的中国金融业渐行渐近。

  这是一个阶段的终结。银行“规模即效益”的发展模式不可持续,年底前,我们再也看不到以往疯狂的吸储大战。这也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总资产下降,综合收益下降,地方债持续攀高,民间融资风起云涌,如何坚守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控制的底线?

  解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行稳致远”是关键词。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落实转型发展的关键之时,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在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压力下,唯有“行稳”,方能“致远”。

  对照会议要求,联系江苏实际,新华日报联合政府、监管部门和研究机构,对全省银行展开文明服务的公益调查。这是一个有担当的媒体自觉行动。经过历时近一年的扎实工作,我们从江苏地区的各银行机构中,遴选出在银行服务各个环节表现优异的单位,在支持江苏经济转型发展、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惠民生、助“三农”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银行机构,为各方人士呈现这份《口碑》特刊。

  我们的目的,是以此推动全省银行业在新常态下,适应形势所需,加大金融创新,更扎实更有力地健康发展,从而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发挥作用。我们深知,特刊展示的只是江苏银行业的一个小小的部分。江苏金融业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为江苏“两个率先”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包括银行在内的整个江苏金融业,只有焕发出创新的智慧、勇气,只有踏踏实实地创新求变,才会以自身的转型求得持续的发展。

  银行“行稳”,共同“致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