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政府高官和互联网企业高管见面商谈合作反恐

  • 发布时间:2016-01-10 07:2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政府高官和互联网企业高管见面商合作反恐

  新华社旧金山1月8日电(记者徐勇)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领域高级官员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与美国“硅谷”互联网主要企业高管举行会面,商谈合作防控恐怖主义及极端思想传播对策。

  当天,政府方面,由白宫办公厅主任麦克多诺领队,白宫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莫纳科、司法部长林奇、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和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等出席。企业方面,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亲自与会,微软、谷歌、雅虎及社交媒体“脸书”、“推特”、“领英”等均派企业代表出席。

  会面场所外,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说,与信息企业高管会面是美国政府“不希望他们的工具和技术为恐怖分子所用”。

  据悉,当天的会面持续2个多小时,具体议程和议题未向媒体公开。据美国媒体此前披露的会议议程,政府高官希望利用此次会面向与会企业人士介绍极端或恐怖组织如何利用信息加密等技术在互联网上传递信息,希望讨论采取何种措施以加大这些组织在社交媒体上煽动或招募的难度。讨论内容或还包括政府和企业如何帮助他人创作、发布和传播相反性内容,从而削弱“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影响力。

  目前,国际反恐形势严峻,其中“伊斯兰国”等极端或恐怖组织频繁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发布煽动性言论乃至招募成员。美国布鲁金斯学会2015年报告,2014年某一段时期前后3个月内,“伊斯兰国”把持至少4.6万个“推特”账户。

  会面后,“脸书”一名发言人发布声明说,“‘脸书’不容忍恐怖分子或者恐怖宣传,我们一旦发现这类内容,会积极消除。”另外,“推特”最近发布新规则,明确禁止用户煽动“仇视”。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互联网消除了国家间的距离,同时也越来越多遭恐怖分子利用,并称他将敦促高技术企业和执法机构主管采取行动,让恐怖分子越来越难借助技术手段逍遥法外。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去年曾到硅谷,宣布要在硅谷设立办公室,推动与私营企业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