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盛况空前 展现传统年味

  • 发布时间:2016-01-10 07: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健尹法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日本名古屋1月9日电 (记者 王健尹法根)已成为当地品牌活动的“名古屋中国春节祭”走到第十个年头,9日再度开张的这个传统活动盛况空前,头一天就吸引了当地华侨华人和普通日本民众数万人前来热闹“赶集”,体验中国传统年味。

  由当地侨界联合主办的这个传统迎春活动,因逢十周年,演出阵容格外强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海外巡演,时隔多年再度造访名古屋,以高水准的歌舞、戏曲、杂技等节目为“春节祭”活动添彩。此外还有来自浙江歌剧舞剧院的“千手观音”,山东杂技团演员带来的特色节目,以及在日颇获青睐的川剧变脸节目等为其助阵。至于每年都格外吸引当地来客的中华传统美食,更是品类丰富,应有尽有。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实行委员会人士称,由于本届遇上了冬季难得的连续好天气,客流盛况前所未有。估计此次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来客总人数可望创出“春节祭”开办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2万人以上规模。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春节祭开幕剪彩仪式。

  程永华在稍后举行的“春节祭”祝贺会上致辞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旅居海外,春节不仅寄托了广大华侨华人对故土的眷恋,也演变成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重要名片,世界各国人民都从春节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多年来,春节庆典成为日本各地民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特别是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已连续举行十年,在爱知县各界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本地重要文化品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