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产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 中民投整合民营资本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1-09 09:55: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全国工商联发起成立、59家民营资本组成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引领中国民营资本抱团出海。自2014年8月在上海成立后仅1年多时间,公司总资产就从300多亿元增加到了近1000亿元。

  “作为国内首家‘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我们致力于创建互利共赢模式,发挥集合优势,参与国际竞争。”中民投总裁李怀珍说,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中民国际控股公司布局东盟十国,并协同国内民营企业在印尼成立产业园,总投资达50亿美元。

  “企业各自出去投资的话,就像一艘小帆船一样,自身资源有限,到国外遇到困难很多。但用中民投这个平台出海,就像一艘万吨巨轮,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强。”李怀珍说,中民投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超万亿元。

  整合国内优质产能走出去与当地合作共赢。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薄弱,钢铁年需求量是3000万吨,其国内产量只有700万吨,计划中的中民印尼产业园的一个单体项目,建成后就有600万吨产能,这正好利用了中国产能的优势。中民印尼产业园目前主要聚焦基础建设、能源建设等领域,将为当地创造相当数量的工作岗位,并为当地的供电、通讯和基础建设行业发展提供帮助,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通过国内资本带动国际资本实现共赢。中民投搭建的新加坡中民国际控股公司,就是一个投资平台,可以为欧美产业服务,也可以为印尼的产业园做支撑,为出海的民营企业提供国际融资支持。为了深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民投还建立了全球顶级智库。

  中民投的成功经验,为国内民营资本提供了有益借鉴。李怀珍信心满满地说:“只要激发庞大的民营资本活力,一定能为中国经济注入更强大的内生动力。”(记者沈寅)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