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总统用“时间胶囊”许下国家发展新愿望

  • 发布时间:2016-01-05 1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月5日讯(记者 田原)2016年前夕,印尼总统佐科做了一件颇具浪漫色彩的事。他在视察巴布亚省时,将一颗藏有本人梦想的“时间胶囊”留在了当地,这个胶囊预计将于2085年被打开。

  据印尼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向全国民众征集梦想的活动于今年10月在印尼西部的亚齐省正式启动,自西向东穿越了34个省的187座城市,成千上万的愿望被一一采集并汇总。总统本人综合考虑所征集到的愿望后,写下了他自己的七个愿望藏入“时间胶囊”之中。

  这些愿望包括:一是印尼的人力资源较世界其他国家取得更大的优势;二是印尼全社会能继续在文化、宗教和道德方面坚持多元主义;三是印尼发展为世界教育、技术和文明中心;四是全面根除腐败;五是全国实现基础设施发展平衡;六是印尼在亚太地区成为独立发挥影响力的国家;七是印尼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晴雨表”。

  “这是我聆听印尼每个省的民众诉求后,代表国家许下的愿望”,佐科表示,“我们唯有努力工作才能实现这些愿望,请记住,印尼要实现远景目标必须通过竞争”。佐科认为,如果全体国民尤其是青年人不能共同努力,这些愿望就无法实现。他自2014年10月上台以来,就面向全国提出了“工作,工作,还是工作”的要求。近期,印尼舆论中出现了关于“很多基建项目恐无法按照预定时间完成”的声音,佐科为此立即敦促各方“夜以继日完成任务”并亲赴各地视察完成情况。特别是,当他发现印尼港口清关所需时间较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长很多时,非常罕见地在现场针对官僚主义现象“发飙”,最终导致贸易部长被撤换。

  很显然,总统的愿望得到了民意的支持。“这里面承载着包括巴布亚省人民在内的印尼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对国家的热切期望,是时候把愿望变成现实了”,印尼巴布亚省长卢卡斯高度评价总统的这个“时间胶囊”和为实现这些愿望做出的努力,“只要人民团结起来、各级政府和各个机构行动起来,这些愿望到2085年就一定能实现,那时候整个巴布亚省包括西部偏远地区都将被高速公路连接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