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民投成立亿元中印尼人才培养基金 助推“一带一路”战略落实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檬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3日电(记者周檬)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1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宣布,该公司计划斥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为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发展落地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

  董文标当天在雅加达同印尼民主党主席苏里亚?巴洛、印尼工商会馆主席苏里约会见时宣布这一决定。他说,人才培养基金通过为印尼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和熟练技术工人,帮助中国企业克服“走出去”时遇到的文化冲突问题,使企业能实现人才本地化管理。

  “我们不仅要从商业、投资层面来筹划企业的发展,更要从长期的社会发展维度出发,将人才培养作为中民印尼产业园的配套措施之一,构筑中民投在印尼的发展优势,真正落实‘一带一路’政策,并实现企业自身战略与国家战略的紧密结合,实现公司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董文标说。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今年3月,中民投宣布将带领十余家国内领先民营企业,共同在印尼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中民印尼产业园。项目优先引入包括煤化工、电解铝、钢铁、电厂、水泥、基础建设、码头等产业。

  据了解,此次设立的“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计划主要培养两类人才,一是通过与印尼相关方合作,选拔优秀的工商管理人员,每年由中民投出资送往欧美及中国高级管理院校接受培训,为中民印尼产业园的中国企业培养市场、运营、销售、财务等高级管理人才;二是通过与中国、印尼领先的技术培训学校合作,设置中民产业技术培训班,为中民印尼产业园中的中国企业提供大量的熟练技工,推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印尼的落地。

  印尼工商会馆主席苏里约对中民投的战略构想与人才培训计划表示高度认可。他说,“欢迎中民投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使者来到印尼。印尼作为人口大国,要发展成为经济大国,第一个重点就是解决人才问题。印尼工商会与3000多所大学都有合作,将为中民印尼人才培养基金的实施提供全力支持。”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