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10日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高铁运能大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1-09 13: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

  高铁运能实现新的提升。2015年底,随着津保铁路、成渝高铁、赣瑞龙铁路、海南环岛高铁西段等线路的开通运营,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高铁成网效应更加明显,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新图安排增开沈阳北~北京南、北京南~杭州东、贵阳北~深圳北等动车组列车;安排京沪、合福高铁等部分客流较大线路的G字头列车重联运行,使既有高铁的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调图后安排在既有线路开行的郑州~西宁、上海南~韶关东、深圳~洛阳、乌鲁木齐~南宁、西安~南京、兰州~合肥等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将有效缓解部分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铁路物流服务进一步完善。以压缩运到时限,实行准时快捷运输为重点,铁路部门优化调整货物班列方案,扩大开行规模,进一步满足市场对货物快捷运输的需求。调图后,安排各类货物班列193列,较现图增加28列。安排开行中欧班列26列、中亚班列19列,较现图分别增加5列、2列;安排开行跨铁路局货物快运列车17列;安排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26列、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35列,较现图分别增加21列、5列;安排开行特快货物班列10列、快速货物班列 35列、普快货物班列25列。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