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落户贵阳

  • 发布时间:2016-01-09 13:1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1月9日专电(王一凡、郏亦真)8日,我国第一个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正式落户贵阳。由近50家关联机构组成的这一联盟,将为政府、企业大数据发展提供新平台,意味着大数据产业正式进入“组团时代”。

  记者从8日举办的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该联盟由贵阳市政府、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中央财经大学、金电联行、美团网等近50家与大数据金融创新相关联的企业、学术机构和政府部门共同发起,是以贵阳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基地的创新组织。

  联盟将建立一体化综合数据信息库,并对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开发,对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出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此外,联盟还将对电子商务结算、大数据征信、大数据资产评估等,提供全国性的金融技术指导与服务。

  多位专家提出,目前我国信息资源依然存在数据开放程度低、壁垒高、共享难等问题。联盟的成立,让大数据发展进入“组团时代”,有利于整合和共享各界大数据产业资源,形成合力并实现优势互补,将对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