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48辆车走公交车道被摄录

  • 发布时间:2016-01-09 08:33:0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黄磊 记者 何会文)自2015年12月18日起,公交专用车道沿线的26处路侧式电子警察开始启用,有效保障了公交专用车道专道专用,提高了公交车辆的通行效率。但也有个别社会车辆仍违规使用公交车道,据统计,截至目前,26处路侧电子警察抓拍涉嫌违规使用专用车道违法3648起。

  交管部门再次提示,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法定节假日除外),为公交专用时间段,在此时段内社会车辆不能在公交专用车道内通行,其他时段内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如果社会车辆违法使用公交专用车道,除电子警察摄录外,执勤和巡查交警也将同步进行查处,违法者将面临200元罚款处罚。

  交管部门同时表示,公交车也应按规定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并按照顺序依次进出站。公交专用车道前方遇有障碍时,公共汽车只准许借用相邻的一条机动车道,超越前方障碍后应当驶回原车道。公共汽车在行经交叉路口时,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提前驶入导向车道。如违反“公共汽车未在专用车道顺序行驶”的规定,同样将处以2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