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化工板块超跌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1-09 07:34: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抄底”盘推动国际油价上涨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 本周五,在“抄底”盘推动下,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布伦特油价早盘走高2%至34.42美元/桶,美国盘后油价涨至34美元以上。在此影响下,国内期货市场上与原油价格关联度比较紧密的化工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沥青价格日涨1.35%,甲醇价格日涨1.56%,玻璃涨2.55%。

  但是,有色、黑色系板块大跌依旧:铁矿期货主力合约日跌2.19%,热卷跌1.71%,沪铜日跌1.6%,沪铅日跌1.19%。农产品与贵金属则保持了一周以来的逆市上行态势,其中豆粕上涨1.18%,沪金上涨1%。

  华泰期货(广州)张晟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国际油价惨跌、股市波动均不利于大宗商品筑底,后市比较可能出现分化走势。多数品种受制于产能过剩、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仍有继续下跌、再次走跌的风险,投资方面应以逢高做空为主,短线做多时应谨慎。农产品后市前景比较乐观,厄尔尼诺现象对价格有所促进,继续关注鸡蛋、棉花、豆粕等产品的反弹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