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随州建成50万亩木本油料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1-08 16:32: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周卫平)6日,参加全省绿满荆楚行动现场推进会的代表来到随州淅河镇的独山、铁山和府君山参观,他们被眼前的林业基地所震撼:漫山遍野的梯地,栽满了核桃、油茶等苗木。湖北丰年公司4年来在此流转荒山3万多亩,累计投资2亿多元,栽种了54万株优质核桃、66万株油茶等林木,初步实现了万亩核桃、万亩油茶等示范基地建设目标。

  近年来,随州以每年数万亩的速度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新建和改造以油茶、核桃、油用牡丹为代表的木本油料基地总计达50万亩。

  随州适合木本油料生长。从2009年开始,该市提出“生态立市”,重点发展木本油料基地,每年拿出400万元作为产业发展专项奖励基金。全市600个业主流转林地84万亩,投入林业资金达6.34亿元。

  随州规划,未来5年全市建成木本油料地100万亩,形成全省最大的优质油茶、核桃种苗供应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培植一批国家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林业加工总产值达到390亿元以上,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