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分析师荐股榜单发布 12月中小券商成绩亮眼

  • 发布时间:2016-01-08 16: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震荡行情下,分析师荐股难度也愈发趋难。但依然还有部分分析师,不仅能捕捉到震荡行情中的点滴机会,而且推荐的个股收益还相当不错。

  券商分析师荐股榜单——搜狐金罗盘(微信公众号:sohujlp)显示,2015年12月的震荡行情中,券商分析师推荐涨幅位居前列的股票依然为中小创,且这些分析师所属的券商也都是中小证券公司

  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收报3539.18点,跌0.94%。尽管“年终三连阳”最终未能实现,但沪指仍以2.72%的月涨幅实现月线三连阳,为2015年交上了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深成指报12664.9点,以5.21%的月涨幅同样实现月线三连阳;创业板则连续四个月上涨,12月累计涨幅1.55%,收报2714.05点。

  沪指全年震幅高达72%。据统计,全年A股共出现过14次千股跌停的局面;成交量上也创历史纪录,2015年A股合计成交额达253.65万亿元,甚至超过了过去5年的合计总成交额。12月搜狐金罗盘榜单统计,排名前十位分析师推荐的股票,前9只为中小板和创业板股,且在20个交易日内涨幅均超100%。

  12月位居分析师荐股前十名的8只股票中,3只为今年5月以后上市的新股。如涨幅冠军三夫户外,便是12月9日登陆中小板的新股。三夫户外是一家主营户外运动用品设计、组织体育活动、销售文化体育用品的公司,上市至今,已连拉17个涨停板,股价从12.43元一路飙涨至68.57元,涨逾5倍。迟一天上市的中科创达润欣科技也不甘落后,均以16个涨停板成功演绎了新股神话。

  行情的持续向好也增亮了券商荐股成功率。据搜狐金罗盘统计显示,2015年12月共有694位分析师发布的2132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12月排名前十的券商研报成功率均高于70%,其中中小券商表现尤其亮眼,华金证券12月到期的21份研报中,有19份荐股成功,位居排行榜第一位;广证恒生证券、渤海证券紧随其后,分别以81.82%、75%的成绩位居亚、季军。研报成功率排名靠前的券商还有西南证券国信证券、银河证券、中投证券、华泰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

  按照搜狐金罗盘统计规则,如果分析师推荐股票后20个交易日内最高涨幅超过10%,则为推荐成功。金罗盘基于分析师推荐股票在20个交易日的最高涨幅和券商每月研报成功数量和成功率评出当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及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

  “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是搜狐独家开发的研报系统,囊括所有主流券商研报数据,以“量化指导,客观真实”为原则,跟踪分析师推荐股票的回报率及其盈利预测的准确度,对分析师进行客观的评估和排名。该系统是迄今最具权威的券商研究能力评价体系。投资者可以参照该评测数据,长期跟踪了解券商研究能力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