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上蹿下跳“逼疯”券商分析师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9: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仅痛快上涨一天,A股昨日又陷入调整。大盘近期上演的上蹿下跳行情,快把券商分析师给逼疯了。“我问券商分析师:对后市怎么看?分析师答:看空有政治风险,看多有道德风险,不看有失业风险……”昨日,这一股市段子流传在各大社交平台。虽说这只是个段子,但从中也能反映出,对当前行情进行研判是多么的困难。

  反映在股指上,结束了“三连跌”的A股刚于周二痛快大涨了一天,昨日便再度陷入调整。当日沪指全天围绕3700点上下震荡,张涛茨苁刈3700点整数位,报3694.57点,跌幅为1.65%。深证成指走势类似,以1.47%的跌幅收报12524.69点。前一交易日大涨逾6%的创业板指也未能延续升势,出现了1.73%的下跌,勉强守住2500点。

  反映鲁股整体走势的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也出现了1.23%的下跌,以2631.91点报收。盘面上,绝大多数行业板块收跌,权重蓝筹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金融类板块保险、证券整体跌幅分别达3.17%和3.03%,传媒娱乐整体跌幅也达3.10%。石油板块也跌幅居前,整体跌幅为2.08%。

  两市仅仓储物流、建材、家居用品和通用机械4大行业板块实现了1%以上的整体上涨。

  而从个股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不过涨停和跌停个股都不多,分别为80余只和十余只。

  来自新华社的分析认为,周二A 股在两大交易所限制融券交易消息推动下大幅反弹,但由于融券业务规模十分有限,利好效应很快被消化,沪深股指重现调整。近期两市未能有效放量,始终在万亿元量级以下徘徊,显示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为浓厚。

  本报特约证券研究员、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认为,眼下,军工、国企改革高送转是市场三大主线。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生物医药也有望延续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