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标普报告称全球主权信用风险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1-08 16: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7日发布报告表示,全球主权国家的信用前景自去年中以来急剧恶化,最坏的情况是可能坠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深渊”。

  标普表示,其2015年底就全球131个国家的评级中,有25个国家的信用前景为“负面”,仅8个国家的信用前景“正面”。负面评级意味着,标普对该国家的未来信用展望下调,从而表明该国家未来与投资相关的风险水平增加。持平及正面评级减去负面评级的数量已从2015年4月的7年高位-4下降至-17,这是2008年以来,每六个月一次的展望中最“消极”的一次。

  标普还表示,进一步深入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球主权评级下调数量将超过升级的数量,并且主权信用降级在2016年将较去年加速。自2008年以来负面预期超过正面预期,但自2013年直到最新公布的新数据之间该情况一直呈上升趋势。标普强调,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平均长期信用等级下降一个等级。现在的平均信用评级为“BBB-”和“BBB”,略低于2008年的“BBB+”。过去的一年里除了亚太地区以外,全球所有地区的平衡前景已恶化,其中恶化最为明显的是中东、独立国家联合体(CIS)及非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